自從踏入DSLR的世界裡面,就一直聽到花蓮的六十石山,有小瑞士之稱。網路上的耶蘇光撒在山頭的照片,更是激起我心中的熱血。 六十石山是愛拍的人,心中的聖地。 

在聽到同事的花蓮行邀約,加上又是金針花季,讓人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IMG_9064_大小.JPG

到花蓮之後,在火車站外面隨意租了車,開車在花東縱谷之間,沿途盡是好山好水好雲,這是在西部看不到的景色。 車子開到富里之後,路上就有路標指向六十石山,一下子就找 到了上山的路。往上開了十來分鐘,一下子就看到滿山滿谷的金針花海。

IMG_9087_大小.JPG  

滿地的金針花,配上藍天,整個就是美景。

IMG_9090_大小.JPG

到達六十石山最適合的時間,約下午三點,陽光斜射,不那麼熱,同時間雲朵也會有一點點色溫,如果遇到水氣較盛的時候,也比較有機會看到耶蘇光。

IMG_9174_大小.JPG

同時間,前景和耶蘇光,快門差了約3~ 4 級,是一個適合新手練習搖黑卡的地方。ND103 就可以搖得起來。

IMG_9188_大小.JPG 

 IMG_9248_大小.JPG

運氣夠好的話,有機會拍得到花東縱谷的耶蘇光,加上局部性的雨瀑。

 IMG_9336_大小.JPG

IMG_9387_大小.JPG

可惜這一回沒能見到雨瀑。不過有耶蘇光,已經很滿意了啦。 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上來碰碰運氣。

另外,到花蓮,不能忘了花蓮除了好山 六十石山之外,還有好水 七星潭。 七星潭最適合拍照的時間是清晨,拍日出。

IMG_9639_大小.JPG

清晨的釣客,拿來當前景剪影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是颱風前,搞不好有機會拍得到火燒雲。

IMG_9647_大小.JPG

拍照的時候最好有個東西當前景,構圖才不會很平淡,這位阿妹仔,在本人搖黑卡的時候,都一直保持著一動也不動的姿勢,想必拍得很專心,不過還好有她幫忙,我才能成功的把海水霧化。

IMG_9654_大小.JPG

七星潭的海水,很清涼,很乾淨,和西部的真的差很多。

IMG_9707_大小.JPG

 IMG_9744_大小.JPG

建議拍天空的雲朵, 快門不要太慢,層次才會出來。 一般是相機測光後,減個1~2格。

心得: 台灣其實真的蠻多美麗的地方,不像很多小島,都是窮山惡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