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pagos在台灣網站中,資訊少得可憐,希望這篇分享能幫上想去的人一點忙。 (圖多,作者懶...這篇從2014年2月去, 到現在2016年還在拖稿...就分幾篇慢慢寫吧.)

Galapagos, 加拉巴哥群島 位在離南美洲約一千公里的地方, 因為距離有人類居住的地方遠,這個島上的動物全部都獨立演化, 現在還沒學會害怕人類.....,這地方有名的原因在於鼎鼎大名的生物學家 達爾文,搭著 小獵犬號來這裡觀察動植物,之後回國發表了"物競天擇"學說。 他參訪這地方時是18世紀,離現在200年了, 這200年來,島上的動物一直沒學會怕人。如果地球上有所謂的野生動物天堂,我想Galapagos 加拉巴哥群島,說它是第二,應該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是第一了。  這個地方目前列為聯合國編號一號的世界遺產。受到Ecuador 政府的看管。

多不怕人呢? 

20140307-1515.jpg

希望這張有解釋到您的疑惑....

當時決定到Galapagos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一段海獅在魚市場和攤販要魚吃的影片, 看完後大大的被吸引. 決定不管難度多高,也要去一趟。

小弟是在網路上找當地的旅行社安排...  Galapagos 雖然是在赤道上,但因為洋流的關係,很多島上幾乎沒有水源,除了幾個大島有人外,大部分的島不適合人類居住,一般而言都是住在遊艇上。  而這個地方因為是保護區, 當地政府規定遊艇最大就只能容納100人, 超過這個頓位的船,是不能進去這個區域的。  小弟選的就是最大號的郵輪 Legend Cruise. 後面會介紹。 

怎麼去?  其實一點也不難,有在經營Galapagos 旅行社非常多,價位分布很大,貴一點的團,例如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帶隊的,住很好遊輪的一個人30萬起跳,便宜的也有直接住Santa Cruz 找當地人包船的。  小弟選的是 "Galapagos Travel Center" 網頁: http://www.galapagosislands.com/home, 在網頁上留言,他們就會派人和你聯絡。  除了這一家之外,其實還有非常多家,網路上隨便查Galapagos travel 當關鍵字都有一堆。  當時選這家的原因是他們派來連絡的人 Rosa,非常的友善,小弟在skype 上問東問西的問一堆,她也沒顯得不耐煩,在去之前,我和她討論了6 、7 次,每次都很有耐心的聽我一個台灣人在龜龜毛毛的問每一段行程 :)  她的聯絡方法是: Rosa Mena <rmena@galapagosislands.com> , 我經過她的同意,把email 放上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 skype 或是email 聯絡。 英文算是清楚,口音不重。

行程:

自行搞定台灣到Ecuador 的機票, 其他的原則上交給當地的旅行社安排就可以了.  我的行程如下

台灣 --> 廣州 白雲機場 -->  美國  LA  -->  美國 Miami -->  Ecuador 的 Guayaquil (GYE)  住一天  --> Galapagos.

注意有的機票會帶著你從歐洲方向飛,飛行時間超過13小時,但機票可能比較便宜。

費用的部分,除了郵輪+機票錢外,還要加Ecuador政府的 Galapagos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 ($100) + TCT ($10),  這兩樣算是進入Galapagos的門票費,可以在GYE機場付。

參加遊輪的話,船會繞著Galapgos 群島環行,依照停靠的地點一般是 4~5天為一個package,如想要看完整個Galapagos 群島,要4個package 約 18天,小弟時間不夠,所以參加的是8天7夜 (下圖的C+D)

如果你不是和我一樣很缺時間...強烈建議要參加18天的行程。  這地方,水面上,和水面下的世界,都非常有看頭。 四個package如下,我回到台灣時,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時間再去A+B行程。

Cruise route  

 

101b12d3b14cd0708f65ebe43e0371c64175a35a791016be5e90d24fc835f72a2b58fa07ede35d11e0b4b01cc052128a0f32a196fe27b7bf43bcf216d6d16c3  

為何要坐那麼大的遊輪, 一般的16人小船行不行? 

答案是,如果不是習慣船上生活的人,完全不建議搭小船。 因為旅程時間不短,不能確保一路都是風平浪靜,晚上睡覺休息時,愈大的船愈平穩。 對於淺眠的人,能容納100人的遊輪就是最好的解法。

有多穩呢?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船上拍的,左邊的南十字星清楚可見,這是在搖晃的船上拍不出來的。  連南十字星都拍得起來,就不用擔心晚上會在船上晃到睡不著,也不需要準備暈船藥。

584    

20140304-412.jpg

                                                                                             20140309-1840.jpg   20140308-1545.jpg

船大還有另一個好處, 晚上的時候,燈比較亮一點, 鯊魚比較會靠近.... 你有看過成群的鯊魚在船旁邊玩的嗎?  在這裡是稀鬆平常吶...

20140304-585.jpg

 

20140304-590.jpg  

到Galapagos的飛機,只有Ecuador 的國內線,所以一定得要在厄瓜多的基多(Quito)或是瓜亞基爾 (Guayaquil) 待上一晚,建議選擇Guayaquil, 原因是距離Galapagos比較近,當地的飛機都是清晨從Quito 出發,飛到Guayaquil ,然後再去Galapagos,  選Guayaquil 就不用特別早起,七點多再坐車去機場等飛機就行了,如果在Quito 的話,就要凌晨2、3點爬起來坐飛機。 時間尷尬,在quito沒辦法休息。

選GYE的話,市中心有一個有趣的公園,公園裡全部是Iguana (鬣蜥,樣子看起來雖然兇猛,但實際上很溫馴,  這個在台灣也有人當寵物在養),小弟無意間經過這公園時實在大吃一驚。這是啥米國家....

217

289   

Tips:

1 這個國家是個可以用近距離拍動物的好地方, 長焦段到廣角,一定都要帶,魚眼也行。動物不怕人,你愛多接近就多接近,它們連理都不理你

2 赤道地區天氣熱,要帶防晒、薄外套和帽子

3 當地使用美金,但Galapagos上面不容易領錢,所以要先在GYE領好最妥當

4 帶上小獵犬號航海記 (The voyage of the beagle), 按圖索驥,感受一下達爾文當時是在看啥,增加旅行樂趣。免費的書在這 http://literature.org/authors/darwin-charles/the-voyage-of-the-beagle

5 建議帶上iphone or Ipad, 安裝觀星軟體,我用的是免費版 Goskywatch,  因為船上可以看星星,但一般人和星星不熟,所以需要輔助。GPS 座標 (0, -90),   在赤道區看星星,星相是完全不同的,遊輪開到海上,完全沒光害。是個非常妙的體驗。 星星比我在紐西蘭Tekapo、台灣合歡山看得還清楚。

6 過境美國,不用簽證,但一定要申請 ESTA  網址: https://www.ait.org.tw/zh/vwp.html  小弟因為沒申請,發現的時候人已經在大陸,差一點沒辦法坐飛機去美國。 好險有中國南方航空的幫忙,讓我使用他們的網路直接在網路上申請,然後刷信用卡付費才驚險的過關。

7 Ecuador 目前不用簽證,也不用申請有的沒的ESTA. 去就是了。

對了,這一趟小弟花了~ 20萬台幣...... 這不是個便宜行程。  世界是如此的大, 但錢是如此的少。

相信會研究這blog的你,不是什麼太有錢的叔叔,有錢叔叔是直接包團說走就走的。 研究旅程是小平民的特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