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國,不用太認真做功課"

泰國是個觀光發展業相當發達的國家,物價便宜,離台灣近, 一直是台灣人旅遊相當受到喜愛的地區。  觀光資訊、每個景點的介紹,都可以很輕易的在當地取得。出發前,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先訂好一、兩晚的旅館,然後再到當地找旅社 或民宿即可。不用擔心找不到。 泰國的住宿相當的物美價廉, 1000~ 2000 B 一晚,就可以住到非常優的民宿,還附早餐。C/P值檔次,完全不是台灣能比的...無怪乎泰國觀光收入GDP是台灣的好幾倍。

閒話不多說,一些經驗和朋友們分享。讓大家去泰國時也能玩得比較順。

行前準備: 這回去泰國選的地點是 泰國北部清邁 和 中部的曼谷。 為了體驗在泰國坐火車,所以特別選了一個晚上坐臥鋪。  原本想要直接訂 台灣-->曼谷   曼谷坐火車到清邁  ,然後再由 清邁 -->台灣, 後來發現機票錢差很多。最後的選擇是  台灣 --> 曼谷   曼谷坐泰航到清邁, 在清邁待幾天後,由清邁坐火車回曼谷。 再由 曼谷 -->台灣。  如此一來,飛機可以買 台灣 <-->曼谷的來回機票, 便宜很多。   曼谷到清邁是國內線,票價便宜,2000B左右就可搭乘。 由曼谷飛到清邁約一個小時即可到達。 想省點錢的話不失為一個選擇。先請旅行社幫忙訂好機票後,剩下的就是把精神養足,出去玩了。

行程第一天:  台灣 -->曼谷(BKK)     曼谷 -->清邁

曼谷 Bangkok是個國際城市。 由台灣出發到曼谷約3小時即可到達, 原本以為到達曼谷後,還有2小時候轉機到清邁,在時間上是綽綽有餘,但沒想到在過海關時,排隊check就花掉1個半小時的時間,所以後來幾乎是一路用跑的去搭泰航國內線。 建議如果有要轉機的人,一定要估好時間。不要把時間排得剛剛好,很容易趕不上飛機。在下跑到搭機處時,時間約剩下10分鐘不到。 實在很驚險。 

在往清邁的飛機上,看到一隻不小心飛入機場大廳的鳥,本來想好好的拿著相機拍一下的,叫聲很特別,在台灣沒聽過。但因為一路用跑步的,拍的時候很喘。而且拍沒幾下就要上飛機了,實在可惜。

nEO_IMG_IMG_3520.jpg  

到達清邁後,由機場到Hotel, 在機場裡面叫Taxi, 公訂價是120B. 怎麼殺也沒有用。 在出發前有看到別人分享由機場往外走,直接到taxi服務站搭乘會比較便宜。 問題是,到清邁時,全身行李,而且又熱......實在是沒必要為了省一點錢,把自己搞得滿身大汗.... (也許行李少,天氣涼一點的時候,可以試一下)。 我在清邁的第1 、2 晚,都住在Dusit 2 hotel.  地點就在night bazzar裡面。晚上很熱鬧。地點算是蠻不錯的,附近有著名的美麗殿飯店,

nEO_IMG_IMG_3534.jpgnEO_IMG_IMG_3536.jpg  

住飯店的好處不用多說..在喝下迎賓茶就讓人覺得"阿~ 我真的來渡假了...我真的離開台灣了", 飯店的設施,房間的舒服程度,都不用多說.. 如果是貪圖享受,懶得找住處的人, D2 hotel 是個不錯的選擇。nEO_IMG_IMG_3528.jpg nEO_IMG_IMG_3529.jpg nEO_IMG_IMG_3530.jpg nEO_IMG_IMG_3531.jpg nEO_IMG_IMG_3532.jpg  

在Check in 後,馬上到nightbazzar去逛逛,順便計畫一下在清邁的行程。 在夜市中,有很多家當地的旅行社,滿街都是,可以去當地再詢話你鍾意的package. 賣行程的人英文都很流利,溝通起來不會太困難。 (話說回來,買個行程也不需要用到啥高深的英文,所以即使英文程度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把錢帶著,選擇行程,買下去就是了)。 在附近稍微逛一下後,找到了一家在7-11旁邊,有一家後面是按摩店,前面是賣行程的旅行社,買了學泰國菜的行程, Baan Thai cooking school, 在知名的旅遊書 Lonely planet中被推薦。在當地算小有名氣。800B/人,會有司機在早上去你住的地方接送,學完菜之後再把你送回旅館。 費用不算貴。一邊煮,一邊吃自己煮的菜,還省了一餐午餐....

在night bazzar往河邊方向走,可以看到另一家非常高級的Chidi hotel, 7000 B/ 一晚。 價格高貴,但是飯店設施沒話說。我沒有在那邊住宿,但在裡面隨意的拍了幾張照片,Chidi還有自己的SPA房,看起來應該是價格不裴。...希望以後有機會以後能在這邊住上一、兩晚,就當做是以後來清邁的目標吧。

nEO_IMG_IMG_3541.jpg nEO_IMG_IMG_3542.jpg nEO_IMG_IMG_3552.jpg nEO_IMG_IMG_3561.jpg  nEO_IMG_IMG_3555.jpg nEO_IMG_IMG_3563.jpg

在泰國,本人非常推薦香蕉煎餅 Banana Roti,在台灣吃不到,蠻美味的。

nEO_IMG_IMG_3565.jpg nEO_IMG_IMG_3571.jpg nEO_IMG_IMG_3573.jpg  

 泰國雖然是個旅遊業發達的地方,但很多設施看起明顯稱不上先進,例如這個瘋狂的電線.... 整個纏成一團,不知道他們的電力維修人員怎麼認出那一條是火線,那一條是地線?

nEO_IMG_IMG_3745.jpg  

買完行程,吃完晚餐,在night bazzar整條街上,到處都是按摩店,價格也不貴,1小時80B,2個小時150B的腳底按摩是基本水準。清邁是個可以省錢的好地方。

第二天: 清邁學煮菜

泰國菜是一向是本人的最愛,酸酸辣辣又帶獨特香味的料理,一想到就受不了。 這回有機會到泰國,當然是把握機會去學煮菜。 我們在清邁選的cooking school 叫" Baan thai",在 Lonely planet中被推薦, 地點在Sunday walking street 附近,Quality 算是還不錯的一間cooking school, 不過創辦人已經得了癌症去世了,現在教煮泰國菜的有些是外聘的。 如果有興趣學煮菜的,建議先和旅行社訂購,會比現場買還要便宜100B

nEO_IMG_IMG_3590.jpg nEO_IMG_IMG_3591.jpg nEO_IMG_IMG_3595.jpg nEO_IMG_IMG_3599.jpg

行程上是早上Baan Thai會派人到你住的旅館接你到Baan Thai, 菜藍子發一發之後,再帶你步行到附近的傳統市場去買菜。 買完菜之後,就回Baan Thai開始煮。

這一回和我同行的有來自England 的情侶檔 Emma、Mark 以及來自邪惡美帝的GWen和她的小孩Andrew (看起來很像領養的)。 在cooking school遇到英國來的人,是很特別的,要知道,英國人以他們的食物著名。有人這麼說的:全世界中,最殘忍的人是誰?  答案:英國人。 因為英國人殺死動物時,殺了它兩次,第一次他們奪走它的生命, 第二次奪走它的味道......

nEO_IMG_IMG_3605.jpg nEO_IMG_IMG_3606.jpg  nEO_IMG_IMG_3611.jpg

雖然我們去的地方是傳統市場,不過清邁觀光客實在很多,到處都是西方臉孔。 當地人看起來反到是沒那麼多。

nEO_IMG_IMG_3612.jpg nEO_IMG_IMG_3618.jpg nEO_IMG_IMG_3622.jpg nEO_IMG_IMG_3632.jpg

市場中有蠻多東西是台灣買不到的,Baan Thai的人會一項項的和你解說。 算是蠻有趣的。 泰國的生活步調很慢,和台灣不一樣,連路旁的狗也成天都懶洋洋的感覺。 到處充滿著悠閒的氣息。真的很適合出國散心。

nEO_IMG_IMG_3636.jpg nEO_IMG_IMG_3647.jpg nEO_IMG_IMG_3655.jpg nEO_IMG_IMG_3649.jpg 

等東西買齊回去時,穿上圍巾就開始作菜了。 一天的課程中,一個人可以選擇6種菜學習。煮完一道,就吃一道。六道煮完、吃完,時間大概下午4點,如果是星期日去學的話,Baan thai的巷子外面就是Sunday walking street. 晚上熱鬧的很。

nEO_IMG_IMG_3748.jpg  nEO_IMG_IMG_3679.jpg  nEO_IMG_IMG_3693.jpg 

看這位美國大嬸Gwen震驚的表情,就知道這一對英國情侶煮飯技術不是蓋的。

nEO_IMG_IMG_3699.jpg nEO_IMG_IMG_3703.jpg nEO_IMG_IMG_3710.jpg nEO_IMG_IMG_3717.jpg nEO_IMG_IMG_3719.jpg  nEO_IMG_IMG_3723.jpg   

在這幾道菜中,個人最喜歡椰奶綠咖哩雞,照著他們給的recipe, 自己加自己要的辣椒,煮完之後,超有成就感! 學完作菜後,他們還會給一本食譜,讓你帶回家,有事沒事可以拿出來複習一下。

學完菜後,我們在附近的地方,找了住宿地點" White house"  400B/ 晚,沒有附早餐。 價格和D2 house 差距很多,不過意外的是設備也還不錯。有冷氣、陽台。可以洗衣服。附近因為就是sunday walking street , 所以就順道逛逛。  由著名的塔佩門開始,走到最後的廟,長度約3、4 公里,要走蠻久的。

nEO_IMG_IMG_3782.jpg

這夜市人超級多,把全程走完,花了我們4個小時左右,賣得東西五花八門的,各式各樣的衣服、食物、小飾品都有,女人應該會很喜歡來逛這邊。走累了到也不用擔心,因為兩旁都有腳底按摩,要價也不貴。 Sunday walking stree很多節目都有介紹,網路上介紹也很多,就不多提了。在出發現,我知道這邊有在賣炸蟲。本來想要買幾隻回去試試膽量,不過到了現場一看....嗯...油油亮亮的蟑螂、silk worm 和蟋蟀... 看了半天還是提不起勇氣買下去。

  nEO_IMG_IMG_3762.jpg nEO_IMG_IMG_3763.jpg nEO_IMG_IMG_3767.jpg nEO_IMG_IMG_3779.jpg   

nEO_IMG_IMG_3729.jpg  

當天晚上,我們又回去找前一天的旅行社,買了明天的trekking 行程 (700B/人),以及後天的jungle flight. (1500B/人),這家旅行社,真的是比別家硬是要便宜一、兩百元。 明明是一模一樣的行程,但是卻有明顯的價差,真是詭異。回旅館之後,為了隔天的trekking,在night bazzar中買了雙涼鞋 (事後證明是個愚蠢的錯誤,後續再提),還有七分褲,在泰國買東西,當地人很愛亂抬價格。和他們談價錢,不用心軟,直接1折砍下去就對了。七分褲,一條開價1000B,我直接開90B...來來回回之後,最後150B成交....如果不殺價的話,就當是照顧泰國人民囉。

第3天 清邁郊區trekking. 一大清早八點,就有trekking 的導遊載著人來旅館找人了。 簡單用過早餐喔,坐上車,就直接坐箱型車到離清邁約一個多小時的郊區去散步。 整個package是 騎大象 -->到國家公園看瀑布 (走約二個小時,輕鬆)--> 泛舟 --> 泛竹筏 -->回家 早上八點左右離開旅館,下午約五點回來。 不會太累,適合老人、小孩參加。

在下騎的這隻大象叫macow, 是一隻母象,相當的溫馴。 不像我們遇到的另一組法國情侶騎的那隻公象。愛走不愛的,走到有紅土的地方,還會蹲下來抓癢。 超皮的... 一下子要喝水,一下子要路樹幹。馴象人拿它沒什麼辦法。

nEO_IMG_IMG_0155.jpg nEO_IMG_IMG_0163.jpg nEO_IMG_IMG_0170.jpg  nEO_IMG_IMG_0203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12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14 - 複製.jpg

騎完大象,時間約1到2hr, 大象走很慢,繞一圈回到村落的時候,就是午餐時間了, 吃的東西是炒飯和水果,桌上一罐罐的是飲用水。 吃完的時候,導遊會拿剛剛騎大象時,他們用相機幫你拍的照片,放在象糞做的相框賣你,一個100B, 泰國的相糞製品是相當有名的。買了相框後,他們會買一些食物給大象當回饋。離餐桌不遠處,還有大象神的雕像,不過參拜的東西是香蕉...XD..

坐完大象後,就開車前往瀑布區,由下車的地點走路,約莫1個多小時即可到達,沒有什麼難爬的上下坡,也很安全。

nEO_IMG_IMG_0231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41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56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50.jpg  

但是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瀑布的水是黃黃的,不是像台灣的溪流一樣,清澈透明, 所以看了就不想要下水。 話雖如此,還是有很多外國遊客,很樂在其中,走到瀑布,身上衣服一脫,穿著泳褲,比基尼就下水了。非常的勇氣可嘉。在這邊我們還遇到一對台灣來自助的夫妻檔,先生在法務部上班,兩個人很常出國自助,去過非常多的國家,後來晚上在清邁市區,又不期而遇,真是有緣。 Trekking 行程,有像我參加的這種一天的行程,也有要走上3天,其中還會到深山中長頸族部落的。原來我也想參加3天的行程,不過限於時間有限。就只好選擇一天的行程。在清邁,有非常多的package可以選,算是個觀光很方便的地方。後庲我還有看中一個釣魚的行程,內容是帶人到水庫 或著是fishing park 去釣魚,而且還保證你一定釣得到,沒釣到的話錢全部退完, 釣到的魚,有很多是30公斤以上的大物 (cat fish....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魚)。不過在瀑布,我和導遊Boddy柳天,他的建議是 " Don't do that , my friend. I've heard a lot of tourist complain for it. You may stay at the reseviour all day and end up with catching nothing, it would waste your time & money" ,不過我個人覺得,釣魚不就是這樣嗎? 本來就是要有耐心。真心喜愛釣魚的人,是不會在意等待的。

nEO_IMG_IMG_0244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273 - 複製.jpg

trekking結束後,就再開車到離國家公遠約半個小時遠的上游,開始泛舟 (white water rafting)。一開始會有人介紹如何使用漿來划船。以及怎麼樣左翻、右翻。學會這些技巧,對於船卡在河中的石頭上時蠻有用的。 不過注意了,因為橡膠船很滑,水勢又湍急,(據去過花蓮秀姑鑾溪泛舟過的人說,這邊的泛舟比較刺激。 曾經有幾次,差點就翻船了),所以是不淮穿鞋子上船的! 在聽到不淮船鞋子上船之後,我整個人都綠了,因為為了要泛舟,所以特別在夜市買了涼鞋,結果搞到後來,鞋子是白買了。 以後有打算要來參加trekking行程的人,建議準備的裝備如下: 1可碰水的相機 (整團只有我帶一台cannon D10, 潛水機,泛舟的照片只有我有..) 2 平常穿的鞋子即可,不用特別買,也不用擔心被水弄濕,因為不能穿鞋 3 換洗衣物, 在泛舟完之後,全身都是濕的,全身冷的要命,最好有乾衣褲可以換   4 毛衣 or 吸水巾,拿來擦身體用。

nEO_IMG_IMG_0284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361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362 - 複製.jpgnEO_IMG_IMG_0310 - 複製.jpg 

nEO_IMG_IMG_0377 - 複製.jpg  

泛舟到下游之後,進入水流較平緩的地區,就換乘竹筏,看圖片感覺很有趣,但實際上水非常的淺,淺到人都可以在河裡面行走。坐竹筏只是讓我們這些觀光客過過癮而已。在划的過程中,不斷的有當地的居民由旁邊走路經過......感覺蠻煞風景的。  划完竹筏之後,做完簡單的沖洗 (當然是冷水,在清邁山上是沒有特水設備的),就坐箱型車回清邁市區了。我們回到 White house,洗完熱水澡後,就到外頭的sunday walking street,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當地人也有在吃的店,解決了晚餐。

nEO_IMG_IMG_3785.jpg nEO_IMG_IMG_3789.jpg nEO_IMG_IMG_3791.jpg nEO_IMG_IMG_3793.jpg

再到附近的按摩店,享受了2個小時的oil masa.  這邊的按摩,價格比起台灣來說,真的是親民太多了。 90分鐘 490B就有了!怪不得很多人會坐飛機到泰國,專程只為了按摩。

nEO_IMG_IMG_3799.jpg nEO_IMG_IMG_3800.jpg nEO_IMG_IMG_3801.jpg

晚上享受完按摩,回white house的時候,突然發現外套、手機全部給忘在前兩天住的D2 Hotel了,於是趕緊在路上找了台Tuk Tuk車,坐車回去。 時間約是晚上十二點左右。  Tuk Tuk 車司機看到我一個單身男子,開口問我需不需要Beautiful girl.... 話剛講完,就在tuk tuk 車旁邊,突然不知從那裡冒出來的一個年輕女孩,要和我一起上車回hotel .... 我嚇了一跳...泰國這方面實在是遠近馳名.... 趕緊和她說不用了....她才一臉疑惑的離開... (可能本來以為搭上線了吧?)  在往D2 的路上,我問了司機價錢....答案是 " 1500B a night, can do anything..." 到了D2 hotel 之後,我一到櫃台,小姐馬上認出我...原來他們在我check out沒多久之後,就發現我把東西忘了,他們沒辦法聯絡到我,只好寫 e-mail....不過他們一直相信我人還在清邁...所以就先把衣服打包好,放在櫃台等我回來..... 實在是非常的貼心...袋子上面有個 dusitD2, 看起來很有質感...  (上面看起來黑黑的部分,不是袋子髒了,而是裡面放了一件黑色的衣服,顏色透了出來),以這樣的服務,讓我覺得如果這是間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nEO_IMG_IMG_5057.jpg  

第4天 Jungle flight

第四天的早上,因為參加了jungle flight的行程, 約定的時間是七點半,所以我們一大早6點左右就起床,到外面找早餐吃,不過沒想到,清邁這地方,早上七點以前竟然早餐店都還沒開。在Sunday walking street 上,找了很久的早餐店,找不到半家可以用餐....實在和台灣差太多啦~~ 不過因為早起,幸運的看到了附近的寺廟中,僧侶早上的步行隊伍 ,後來看別人介紹,原來他們是沿路化緣,有的人會一大早起來,奉獻食物給這些僧侶,以求得一些福報。 而這也是僧侶們取得食物的方式。 很特別!

nEO_IMG_IMG_3804.jpg

後來在white house附近,終於找到了一家早餐店,老板剛把鐵門拉上,我們就立即走了進去點早餐......我們是飢餓的台灣遊客....

nEO_IMG_IMG_3805.jpg nEO_IMG_IMG_3807.jpg

吃完早餐,沒一下子,車子就來到white house來接我們到jungle flight的地點。 Jungle flight 是在jungle中飛來飛去,所以樹不能太小。 而大樹又都只會出現在深山中。Jungle flight 的地點,離清邁市區,開車要2個多小時....(泰國人開車真的蠻猛的,時速120 km左右猛踩油門...)

nEO_IMG_IMG_3812.jpg nEO_IMG_IMG_3819.jpg nEO_IMG_IMG_3828.jpg nEO_IMG_IMG_3831.jpg

到達地點之後,穿上裝備,做過簡單的介紹後,就開始由村莊中,慢慢的目的地出發。 個人認為Jungle flight是我在清邁這幾天當中,最好玩、有趣的行程。非常的值得推薦。 過程雖然刺激,但是絕對的安全。 中間最高的樹,約40公尺高,由高處往下看,非常的刺激... 在滑索的過程,可以享受著在樹林間飛來飛去的感覺,非常特別。最常的一段,長度距離約100公尺左右。速度也蠻快的,絕對不會無聊。

nEO_IMG_IMG_3848.jpg nEO_IMG_IMG_3857.jpg  

nEO_IMG_IMG_3876.jpg nEO_IMG_IMG_3920.jpg nEO_IMG_IMG_3928.jpg nEO_IMG_IMG_4016.jpg nEO_IMG_IMG_4049.jpg   nEO_IMG_IMG_4083.jpg nEO_IMG_IMG_4125.jpg

讓人覺得最驚訝的,是這邊提供的餐點,還蠻好吃的....不輸在清邁市區的一些店... 對於喜歡吃泰國菜的我,這點讓人驚艷! 整個行程 1500B/人,很值得! 導遊很盡職,一路上都很high的在逗人笑。 裡面有一位還能唱幾句鄧麗君的"甜蜜蜜" ,泰國臉孔,唱小鄧的歌,樣子實在是挺特別的。

在吃飯的地點旁,就是他門養雞的地方, 一般來說,養雞的地方都會髒髒臭臭的,但是這裡並不會,沒有臭味之外,連地板也都算乾淨。 雞看起來都活得挺開心的,相片中的兩隻雞,正在挑釁籠子裡面的雞,一直要找它出來打架....

nEO_IMG_IMG_4130.jpg nEO_IMG_IMG_4136.jpg nEO_IMG_IMG_4142.jpg nEO_IMG_IMG_4156.jpg

今年全球氣候不知道怎麼回事,在來泰國以前,只聽別人說泰國只有三種天氣 "  1 熱   2 很熱  3 非常熱, 但實際上不是這樣。  在清邁早晨,實際上約只有17、18度,有的時候會飄雨,只穿短袖的話,很容易就感冒了。 在前一天我們去 trekking 時,同行的兩位德國女生,只穿著短衣、短褲,裡面還穿比基尼。整路就哇哇叫.....  在Jungle flight後,實際是有點小冷, 旁邊的店家還升起了碳火來取暖...

nEO_IMG_IMG_4157.jpg 

Jungle flight結束,在回程中,會經過一個溫泉.....水質是屬於硫礦泉 ,味道聞起來和陽明山上的溫泉一樣。都臭臭的...  簡易的設備,泡一次只要60B... 不過這地方溫泉的設備和台灣的實在差太多,讓人提不起想泡溫泉的念頭。

nEO_IMG_IMG_4166.jpg nEO_IMG_IMG_4167.jpg nEO_IMG_IMG_4168.jpg  

第四天 晚上-->第五天:  回到清邁市區之後。我們也拿起行李,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前往曼谷了。先前在台灣,就打算來體驗一下搭火車,坐夜鋪的感覺。這是在台灣體會不到的,沒辦法,台灣就那麼一個小島,是完全不可能發展夜鋪火車的... 搭乘火車,有臥鋪的車箱,上、下鋪是分開來賣的,上鋪的價格比較便宜,但是因為要爬樓梯,比較不方便。我們買火車票的時候,因為下鋪的票都被買光了,只買到上鋪....  車費是791B/人。有點小貴, 當地人由清邁前往曼谷,比較省錢的方式是坐巴士,只要200B左右。 速度也比較快,只要不到12小時就可以到達。不像火車易誤點,而且速度也比較慢。不過缺點是坐巴士沒辦法躺著...坐十個多小時,應該蠻不舒服的。

nEO_IMG_IMG_4175.jpg nEO_IMG_IMG_4178.jpg

nEO_IMG_IMG_4231.jpg

在泰國搭火車,不用擔心有搭不到,語言不通的問題。月台上就清清楚楚的標示著那一邊火車,到曼谷,時間是幾點。在大廳裡,還有觀光警察,隨時讓外國遊客發問,實在是方便得很!

nEO_IMG_IMG_4180.jpgnEO_IMG_IMG_4185.jpg  nEO_IMG_IMG_4197.jpg nEO_IMG_IMG_4200.jpg 

泰國的火車車箱裡面有空調,空氣不會太差,上下兩鋪,上面鋪的棉被看起來每天都有更換,非常的乾淨整潔。 原本以為比較落後一點的國家,衛生設備應該不怎麼樣,沒想到竟然還比台灣的還好, 廁所沒有臭味..... 而且車上的飲食也有不錯的水準, 雖然稍微偏貴就是了, 上圖的餐飲,要價150。不過在火車上能夠喝到冰冰涼涼的啤酒,實在是令人愉快! 這個在台灣就沒有啦~

nEO_IMG_IMG_4183.jpgnEO_IMG_IMG_4205.jpg

這次一坐火車,很幸運的遇到了在同一個車箱的兩位外國朋友,一位是正在泰國念mechanic engineer 的泰國大學生duke, 另一位是來自法國,目前為人權組織團體工作的Jerome, 巧的是兩個人身上都帶著樂器。在車上一邊聊天,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聽著樂器演奏,實在是開心。 算是這一趟泰國之旅中,意外得到的收穫。

nEO_IMG_IMG_4206.jpg nEO_IMG_IMG_4207.jpg

第5天: 曼谷: 早上約八點,我們抵搭了曼谷。 下火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確認我們的口袋名單裡面的Davancci  guest house還有沒有空位。 所以馬上找了火車站裡面的電話來撥打。 不過很不巧的是,我們事前在台灣抄的電話是錯的!!! 所以弄了老半天,只能夠直接走到guest house去碰碰運氣。在背包客網站上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6339

Davinci Suites
地址:3/8 Sukhumvit 31 (Sawasdee)Klongtoey-nua,Wattana,Bangkok,10110 Thailand
電話:02-2603938-9

地址,電話,全都是錯的! 電話是FAX number, 打進去不會有人接!   因為這個錯誤,讓我拿著行李走了很冤枉路, Sawasdee 是巷子的名字,但問題是它根本不在 Sukhumvit 31! 巷子的名字,只有真的懂字的當地人才知道...隨便問泰國路人,他門會照著上面的地址,告訴你Sukhumvit 31的怎麼走... Davinci Suites的名聲也沒有非常的響亮,路人是不會知道的.....

nEO_IMG_IMG_4209.jpg nEO_IMG_IMG_4238.jpgnEO_IMG_IMG_4213.jpg nEO_IMG_IMG_4216.jpg

我走的路是這樣的... 出了BTS站之後,經過了路旁的一個公園,風景看起來不錯,路上還有鴿子飛來飛去,非常的悠閒。 但是其實如果你走出捷運站,發現公園出現在你走的路旁,那已經走錯路了,Davanci suite的位置是在公園的對面。 它是在馬路的另一頭!!

 nEO_IMG_IMG_4226.jpgnEO_IMG_IMG_4222.jpg

等到你一路問路人,一邊覺得怎麼這麼遠,走到了 Sukhumvit 31,你會發現它是一條怎麼看也不像會有民宿的巷子,但因為人生地不熟,你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

 

在巷子裡面,你還會看到蓋到一半的奇怪建築.....最後走到巷底,發現是條死巷子......然後只好問當地人....  比較熱心的當地人,還會幫你打電話到Davanci Suites去確認,但是沒用!  上面的電話02-2603938-9 是FAX number!!

所以你只能再走出巷子,到處去問 Sawasdee 巷 怎麼走... 這就很有難度了...因為根本沒有多少人知道 Sawasdee巷在那裡, 你只能問看起來比較年長一點的泰國人 !  但是,不是每個泰國人都懂英文字的! 所以你要能正確的念書" 沙瓦迪"給泰國人聽... 通常被沈重的行理加漫長的路途一搞,很容易就直接喊GG,  然後就在路旁隨便找個guest house 進住了....

 nEO_IMG_IMG_4228.jpg

不過,因為已經走了很多冤枉路的我,實在不願意就這樣放棄了.... 這樣子我回台灣一定不甘心。 所以硬是要把它給找到....  皇天不負苦心人,還真的讓我找到了...  其實離BTS Phrom phong 真的很近, 出BTS站之後..往S31 Hotel的方向走(很大一間,隨便問路人,他們都知道的),看到S31之後向右轉,走約20~3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Davanci Suites的黃色招牌啦.....

nEO_IMG_IMG_4234.jpgnEO_IMG_IMG_4776.jpg   

辛苦的代價是,到了Davanci Suites後,剛好有一間空房 1500B/晚 含早餐。 房間算是乾淨,不過隔音比較差。 櫃台接待人員蠻和善客氣。  Check in 之後,時間也接近中午了,接著就直接出去找吃的....

nEO_IMG_IMG_4229.jpg   

nEO_IMG_IMG_4227.jpgnEO_IMG_IMG_4242.jpg

曼谷算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不過在房價上,遠遠的低於台北天龍國。 在市區中,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蓋到一半的房子,以及正在整地的地方,看得出來這地區在不久的將來,將會遇到和台灣一樣的房價飆漲。

nEO_IMG_IMG_4244.jpg nEO_IMG_IMG_4248.jpg

這回來泰國,行前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泰國的法國料理,物美價廉。 所以當然就把它排在行程當中。 加上其實只要在中午時間進飯店,都有商業午餐可以選,稱得上是精濟又實惠。我們選的是D'SENS法國料理,餐廳的位置在飯店的高樓層(忘了是第幾樓了,反正是頂樓), 所以可以往下遠挑,展望還不錯。風景優美,喜歡拍照的記得帶偏光鏡~

nEO_IMG_IMG_4249.jpg nEO_IMG_IMG_4250.jpg nEO_IMG_IMG_4251.jpg nEO_IMG_IMG_4253.jpg nEO_IMG_IMG_4254.jpg nEO_IMG_IMG_4256.jpg nEO_IMG_IMG_4257.jpg nEO_IMG_IMG_4262.jpg

食材的部分我選的是烤鵝肉。非常的好吃。  不過在下實在筆拙,不知怎麼形容這當中的味道。只能說要是下回還有機會去曼谷,我還是會想再去吃一次。 一份套餐要價900 B.  有三星級主廚幫你料理,應該算是不貴。

nEO_IMG_IMG_4263.jpg nEO_IMG_IMG_4265.jpg

整個用餐的環境非常的舒服,尤其是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窗外庸庸碌碌的人們,別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科科。人活在世上,為啥要這麼辛苦的工作呢~~  不如就和我一樣在上頭吃個法國料理~~~ 喔呵呵呵~~~ (......爽完回台灣還不是得乖乖工作...)

nEO_IMG_IMG_4274.jpg nEO_IMG_IMG_4282.jpg  

用完餐之後,馬上接著到剛剛在餐廳看著的公園閒逛,發現公園中有一群烏鴉,看起來頗兇,會和鴿子搶食物吃。  這個在台灣看不到。

nEO_IMG_IMG_4308.jpg nEO_IMG_IMG_4310.jpg

吃完飯之後,就坐上計程車,到著名的考山路去買行程。順便換錢。

nEO_IMG_IMG_4313.jpg nEO_IMG_IMG_4314.jpg

看得出來考山路是個治安上比較亂一點的地方,路上除了泰國可以看得到的一些小東西在賣之外,還有一些賣假證件的, 不讓遊客拍照。 我一個不小心拍到,還被顧攤子的阿婆警告" take care of your life, mister"...科科....

一點也沒有威脅性的感覺... 如果它是不合法,那路口上有一間警察局,蠻大一間,作用就不知道是什麼了...詭異。這邊的警察難道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買完隔天的行程 "水上市場+ 美功鐵路" ( 450B)之後,就到五星級的速可泰餐廳用餐了

nEO_IMG_IMG_4328.jpg nEO_IMG_IMG_4335.jpg nEO_IMG_IMG_4339.jpg nEO_IMG_IMG_4340.jpg

餐廳內外,非常的華麗,用餐的環境無話可說,點餐的時候也很方便,店家知道很多外國人都有點餐上的困難,所以很貼心的準備 ipad, 點餐的時候直接看圖片! 

不過,用餐的環境、服務雖然是好,但餐點吃起來就普普,沒有特別好吃,C/P值算低。

nEO_IMG_IMG_4341.jpg

第六天: 水上市場 + 美功鐵路:    一大早六點半,旅行社的人就來到Davanci guess house來接人了,然後再載我們到考山路,和另一團的人會和。 在這邊要提醒一下大家, 水上市場離考山路,以泰國司機沿路120KM/ Hr的時速開車,也要接近2 個小時,所以上車前不要喝太多飲料,像小弟我,因為沒來過,所以早餐的時候喝了一大杯的柳澄汁,結果過了考山路後,就想要上廁所,一路很辛苦的撐到水上市場,膀胱都快爆了。 要上廁所,還要付2B給守廁所的人才能進去...非常的狼狽...... 這是整趟旅程中,最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不要經歷。

nEO_IMG_IMG_4346.jpg nEO_IMG_IMG_4347.jpg

水上市場中,有很不錯吃的coconut cake, 一份30B, 在下連續吃了2分......真的好吃。  來到水上市場,一定要付150B,會有人划船載著你們在水上市場上晃呀晃的。 蠻有趣的,現場很有攤販,賣一些小東西,漫天開價,如果有心要買東西的人,不要心軟,1折以下開口不會有錯。 和我們同行的有一位日本來的媽媽,她的小女兒想要一把有各種顏色的彩色鉛筆,約7隻(如下圖),泰國人一開口就是 "950B, very high quality",經過一番的討價還價之後,100B成交.......我想狠一點的話,50元搞不好買得到

nEO_IMG_IMG_4351.jpg nEO_IMG_IMG_4376.jpg nEO_IMG_IMG_4384.jpg nEO_IMG_IMG_4395.jpg

市場中,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從水果,日常用品,紀念品,到佛像,都有在賣,喜歡看東看西買東西,喜歡不買東西,單純享受殺價當澳客的人,不要錯過這邊了...

nEO_IMG_IMG_4414.jpg nEO_IMG_IMG_4425.jpg nEO_IMG_IMG_4544.jpg nEO_IMG_IMG_4553.jpg nEO_IMG_IMG_4557.jpg nEO_IMG_IMG_4604.jpg

划船結束後,會再換一艘有動力的快艇,到處去轉悠轉悠,看看住在兩岸的人,日常生活作息,以及一些當地特有的動、植物。 非常的有趣!  喜歡拍照的人,記得帶長鏡頭來...有非常多東西可以取景。在下只拿了18-200mm, 實在可惜。應該至少要來個300mm的焦段的...

nEO_IMG_IMG_4636.jpg nEO_IMG_IMG_4655.jpg nEO_IMG_IMG_4656.jpg nEO_IMG_IMG_4662.jpg nEO_IMG_IMG_4668.jpg nEO_IMG_IMG_4678.jpg 

逛完水上市場之後,就出發前往美功市場了,這個市場特別之處,在於每天都有火車從市場中心穿過,火車一接近,賣菜的、賣魚的快速的把貨收一收,等到火車經過之後,又馬上回復原狀...非常的有趣。

nEO_IMG_IMG_4710.jpg nEO_IMG_IMG_4713.jpg nEO_IMG_IMG_4715.jpg nEO_IMG_IMG_4719.jpg nEO_IMG_IMG_4722.jpg nEO_IMG_IMG_4733.jpg

市場中賣的魚,有一些是台灣也看得到的,例如一點一點的"黑皮仔" ,在台灣大隻一點的話,可是高經濟魚類。(後來回台灣的第一天,就吃到一模一樣的魚...肉質鮮美、可口)

nEO_IMG_IMG_4996.jpg

nEO_IMG_IMG_4734.jpg nEO_IMG_IMG_4748.jpg nEO_IMG_IMG_4751.jpg nEO_IMG_IMG_4752.jpg

看完市場火車秀之後,就回到市區內轉悠轉悠,在泰國,計程車和台灣不太一樣,台灣只有黃色的才是計程車,不過在這裡,各式各樣顏色的計程車到處都是,由天橋看下去,五彩繽紛,有別於台灣的景像。相同的是曼谷的計程車和台北的一樣多....一樣亂。更糟的是他們會亂開價,所以要搭乘的話,一定要要求司機"by meter"...泰國不是一個很誠實的國家...和台灣一樣。

nEO_IMG_IMG_4773.jpg nEO_IMG_IMG_4774.jpg nEO_IMG_IMG_4775.jpg nEO_IMG_IMG_4781.jpg

轉悠沒多久,晚餐的時間又到了,特別介紹在davanci suite附近的7-11前面這一家路邊快炒: 當我背著相機,打算走到對面的公司拍夜景時,看到這一家的廚師,用非常大的火在炒菜,火焰大到有點小誇張。後來我看當地人蠻多在排隊點餐,好奇之下,我也跟著坐下來點餐。 在這邊吃東西有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路邊的攤販,沒有菜單,連招牌都只有泰文,對於外國人來說,是一種不方便。 不過只要有心,這也不是什麼問題,只要你的臉皮夠厚。 像小弟就是直接坐在椅子上,看著旁邊的泰國大媽在吃啥,叫她幫忙點一份一模一樣的...就搞定了....

nEO_IMG_IMG_4784.jpg nEO_IMG_IMG_4787.jpg

這一份炒板條...泰語我不會念,不過非常的好吃,一份只要 30B .... 一邊吃,還可以到旁邊的7-11 買一杯 Beer  出來一邊吃一邊喝,非常的爽!  這一家店吃起來比中午的速可泰口味還要好! 只不過用餐環境是路邊! 有機會到泰國的朋友,不妨試試路邊攤,煮熟的東西不用擔心會拉肚子,而且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nEO_IMG_IMG_4788.jpg

吃完晚餐之後辦正事: 拍照!

 nEO_IMG_IMG_4798.jpg      

附近的公園(我還是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晚上有非常多的活動,水舞、太極拳,還有神奇的藤球...在台灣很難看得到,不過在這邊好多人在玩, 簡單來說它就是用腳踢的排球.....難度非常的高....

nEO_IMG_IMG_4827.jpg nEO_IMG_IMG_4847.jpg nEO_IMG_IMG_4863.jpg 

拍完照之後,又到附近的Asia herb association去按摩, 1400B 2Hr, 非常的舒服....

nEO_IMG_IMG_4885.jpg nEO_IMG_IMG_4888.jpg

按摩完之後再吃個消夜.....非常的充實....

nEO_IMG_IMG_4898.jpg nEO_IMG_IMG_4901.jpg

第七天: 回台灣 

   在泰國的最後一天,是不排行程的, 悠閒的吃過早餐之後,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逛逛...

nEO_IMG_IMG_4903.jpgnEO_IMG_IMG_4963.jpg nEO_IMG_IMG_4905.jpg nEO_IMG_IMG_4911.jpg nEO_IMG_IMG_4928.jpg nEO_IMG_IMG_4934.jpg

說到shopping,當然不能忘了有名的曼谷包 Naraya, 本人對於包包是不感興趣,不過在現場看到一堆外國遊客,好像包包不用錢一樣,拿起菜藍子一直買... 讓人覺得全球經濟實在是復甦得很快..... 在shopping一陣子之後,也到了午餐時間, 在De emperor 內,有一間有名的Greyhound Cafe, 這家店不是只有專門賣Cafe, 它的餐點也是非常的有名...

nEO_IMG_IMG_4935.jpg nEO_IMG_IMG_4940.jpg nEO_IMG_IMG_4949.jpg nEO_IMG_IMG_4950.jpg nEO_IMG_IMG_4955.jpg

這一家餐廳,應該是我到泰國來,吃到最美味的一家餐廳了.....C/P 值最高,喜歡泰國菜的朋友不要錯過..

吃完午餐,就準備出發到機場了, 到泰國的時候,因為見識到排隊過海關的人龍,所以也不太敢不提早出發....

 nEO_IMG_IMG_4976.jpg      

總結: 泰國是個很容易去的國家,想要出國完又懶得做功課的人,不妨試試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