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著無事的工程師,在週末,約了宅神朋友一起到新竹有名的 南園 the one. 地址在: 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32號 (其實蠻不好找,要很注意的看路標)

南園在 2007 年以前,是沒有對外開放的,以前只用來接待高官顯貴 (像戈巴契夫、王永慶...etc等等之流的人),所以知名度不高。

也因為這樣,讓人感覺有點神秘性。 園區中大多都是仿江南的建築。 下面是用餐的地方: 水風軒

DPP_0081_大小.JPG

一進南園內。就可看到的各種建築。 同心樓、 蘭苑、南樓....etc

DPP_0043_大小.JPG

左邊的是南樓,園區介紹人員一直強調說,那裡是整個南園" 磁場"最強的地方,體質特殊的人,很容易在樓裡面 起童。 個人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同行的有一個歐巴桑,一踩進去南樓中,馬上就喊說頭暈,離開南樓......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DPP_0051_大小.JPG

精緻的木雕,聯合報果然很賺錢阿....

DPP_0094_大小.JPG  

池子裡面的黑天鵝,和魚在搶飼料吃.....

DPP_0155_大小.JPG

進入主廳之前,有二隻可愛的九龍子 狴犴

DPP_0087_大小.JPG 

屋頂上當然少不了 喜歡看遠方的 螭吻

 

DPP_0168_大小.JPG 

南園中,蠻多特殊,現代少見的建築。建議前往時,查一下解說員的時間。有了解說,可以對這些建築、木雕有更多的了解。

DPP_0158_大小.JPG 

這裡的黑天鵝似乎只有兩隻,不知道是不是一公一母.......留待後人查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