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這一回去了東吉... 真是難以相信台灣還有這麼好的一塊地方...

1st day:  因為出發前,新聞局宣布可能會有颱風,所以開船到東吉的船長,一直到下午五點才決定要開船~~

開船時間是當天半夜的一點!  原本要和我們去的鯉魚就這樣龜縮了.....    不過本人因為比較年輕,年輕人的好處就是有衝勁....有得玩當然去囉~~~ (後來證明該衝的時候衝一個,果然是對的)   到台南坐船時,一堆有的沒的事情,略過不談。和我們順道去東吉島的人,大多數是釣客~~~ (當時去的時候" 黑尾冬" 正是旺季), 每人看起來裝備齊全的感覺,專業!!原以為平常很少坐船的我,上船後大概吐到不行, 結果沒想到,船上還蠻平穩的,沒啥感覺的,二個多小時就到達東吉島了.到達時間,大約是半夜三點,整個島上黑摸摸的一片,看不到什麼。 只看到碼頭上一座廟(黑押押的,看起來有一種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感覺) 和女友住在島上的叔公。 (這個叔公是島上管發電機的人,也是島上數百隻羊的 owner)。 在重重的行理都settle down之後,就在屋子裡面稍微休息一下~~ 為了隔天在東吉島上能好好玩做準備。

 

 休息了二個小時左右,趁太陽還沒出來之前,由女友的媽媽,帶著我們在島上逛了一下。 這個島雖然沒有很大, 但是還是需要導遊的。 特別是這島上有眼鏡蛇阿!!!!

清晨的東吉島海灘, 海水很清涼,天空也很藍,和台灣的沙灘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 心中的震驚,不是言語能形容的。因為這乾淨的海灘,竟是在碼頭旁邊! 試問台灣那個縣市的碼頭有這種環境?

 下面這一張照片,是在島上的一個制高點拍的碼頭全貌,右手邊碼頭外,水底藍藍的東西,是一大片的珊瑚礁! 這麼美麗的地方,因為交通不便,島上的物資也缺乏,所以目前這島上只有二十來名老人居住。 島上留下的,只有繁華的過往,荒蕪的田地了。不過也因為如此,這個島上才有可能把污染降到最低。 這個島上為何會有如此先進的碼頭? 原因是之前政府想要把核廢料運到這一個島上來偷埋,所以才建了一個與當地需求不符的大碼頭。沒想到核廢料的事情一傳開,原先住島上的居民又紛紛的遷回戶籍地。 在眼看核廢料掩埋無望的情形下,這一個碼頭就只能當成是送給東吉島上居民的禮物。

 

 

 

  

在東吉島的周圍,有幾個區域是可以撿得到蠻大量的螺、貝類以及海參。

女友的媽媽,憑著她小時候在東吉島上的回憶,帶著我們在附近撿些螺、海參。(十多年沒有回到這島上了)。 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就在這一個小島上面迷路了!  從撿貝殼的岸邊,整整花了二個小時左右,才找到水泥路.....東吉島雖然不大,不過站在雜草中間,舉目望去,只知道方向,但是不知道還要走多久的感覺,實在很難言喻。特別又想到草裡面有蛇 ~~ 嘶~~~~~~

回到碼頭時,已經是將近十點了。太陽頗大。 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休息,喝水....  往叔公房子的路上,看到居民剛抓回來的海鰻。異常的兇猛,據說連鋼線都能用它的牙齒咬斷。

 

下午在碼頭附近撿撿貝殼,螺。 還有到西側的岩岸旁浮潛,看"紅布羅" (當地發音,中文應該叫車渠貝)。 當地因為人煙罕至,所以珊瑚也都保持得很好. 乾淨的海水,讓人可以很輕易的看到海中漂亮的魚類(小丑魚,溝仔婆,黃魚,小海鰻,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魚類)

25.JPG

吃飯的時候,弄了河豚生魚片,辣炒魚肉,清蒸黑尾冬。 實在太好吃了~~~~ 當地魚類實在是隨手可得,所以就出現了像 泡麵+魚,白飯+ 魚.... XXX + 魚 這樣子的料理.

33.JPG

傍晚時刻,在碼頭旁浮潛,享受這邊無污染的環境,碼頭旁邊有很多石蟳。不過跑得超快,而且還會在岩石上用"跳"的,原本想抓一、兩隻來玩,不過實在太困難了,沒一下子就放棄了。 到是和台灣的沿海一樣,水中的笨河豚到是不少。女友用網子輕輕鬆鬆站在岸邊就抓到了兩隻。看起來笨笨的河豚其實蠻可愛的~~~

晚上了,和女友在島上碼頭附近,吹吹海風,看看星星。 後來聽說這島上有很多寄居蟹,所以也拿了桶子在島上轉悠轉悠。 果然,一下子就在旁邊的路燈之下,看到一隻和我們一樣在看星星的寄居蟹,約我的手掌大. 後來又陸陸續續的撿了幾隻小隻的回來,擺在路上看它們緊張的到處亂跑. (怪怪的,都不太怕人)

30.JPG

29.JPG

玩累了之後,回到住的地方,女友的叔公看到我們桶子裡面的寄居蟹,他老人家竟然笑了..... 正當我疑惑的時候,他順手拿起手電筒,帶我們到屋子旁邊養狗的地方. 手電筒一照, 咦? 白天的那一隻狗很驚慌的站得離它裝飯的鐵碗遠遠的。而碗裡面,竟然有幾隻超大的寄居蟹! 正在吃著狗的飯!! 寄居蟹看到有人來了...才悻悻然的離去.  這畫面實在是太令人驚訝。

34.JPG

 

在寂靜的夜晚,滿天的星空,涼爽的海風中我渡過了美好的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我們到東吉對面的無人島上釣魚。女友爸爸的朋友,借給我一組釣具,我在那邊釣了二尾魚,而女友和媽媽就在旁邊撿貝類。為當天的午餐努力~~~  本人從小到大就蠻喜歡釣魚的,所以這一個早上,覺得實在非常的開心~~~

回到住的地方吃早上自己釣的魚,更是有一番特別的感覺~  特別是女友媽媽的料理方式,實在太深得我心了~~~

P1020164.JPG

 

下午的時候,到碼頭旁邊撿海膽。 最後全部再丟回去海中( 心之聲: 等你們長大一點再來吧~~~~)

在溫暖的海水中,我把握最後離開前的三個小時,好好的游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泳~~~~ 很舒服、愉快!

回程的船,遠遠的由對面無人島中,載著和我們一同前來的釣客回來。隨著夕陽從天空慢慢的落入海平面。我們也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回台灣了。 

東吉島,  明年再來的時候,希望和現在一樣,沒有受到污染~~~

P10202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