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回老家的週末假日,結果買錯火車票,只好留在新竹。 萬般無聊下,決定到新竹有名的內灣老街走走。 原先考慮要到竹東火車站再坐火車到內灣的行程, 但為了行動上的便利性,加上天氣還不錯,所以就騎著機車,一路從科學園區到內灣去了~~ 花費時間約 25分鐘,比想像中的來得快。一路上往竹東方向騎,沿著指標。  沒一下子就看到內灣吊橋了。

IMG_9023_大小.JPG 

橋下溪水清澈,不時還有飛羽滑水而過。

IMG_9035_大小.JPG

清澈的水,反映著藍天。 看了讓人心情很好。

IMG_9059_大小.JPG 

運氣不錯,遇到了適合拍照的好天氣,有藍天,有白雲,氣溫怡人。

IMG_9095_大小.JPG 

河床兩旁的小農地,還有應景的菜農澆水。(路旁的廣告寫著這邊的農地,1000坪約200萬左右,適合有錢人買地過山居生活)

IMG_9033_大小.JPG 

內灣是新竹很有名的地方,早前觀光客沒那麼多的時候,五、六月時有螢火蟲可以看。不過現在因為打擾太多,五、六月的時候,除了比較偏遠的山區外,螢火蟲早就不復存在。 在走下河床的沿路上,有漂亮的植物,但植物的底部,則是在那邊烤肉的人,留下來的垃圾。

其實河床上方公廁旁,就有垃圾筒,但是有的人就是不願意多走幾步路,而是隨手把垃圾丟在路上,省得提那麼遠。下面的垃圾太殺風景,把它截掉了....

IMG_9048_大小.JPG 

在河床上烤肉的學生群,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有公德心的把垃圾帶走。IMG_9079_大小.JPG 

內灣的生態維持得不怎麼樣。老街倒是發展得很好,規模愈來愈大。 時間約莫下午二點多,就有人潮了。老街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蠻有趣的。

IMG_9113_大小.JPG 

炸丸子小吃。 看起來還不錯。

IMG_9161_大小.JPG 

狗乖乖的坐在樓梯上,等主人用餐。

IMG_9197_大小.JPG 

老街中,遮陽用的黑幕。 黑色可使藍更藍,使白更白。學物理的在下,看了好一陣子才回神過來,急急忙忙把這個銓譯對比色的範例拍下來。

IMG_9180_大小.JPG 

寫書法的老師" 林振華" 。 買毛筆的話,可以求字。網路上諸多關於這位老師的討論。有人評論他是位不可多得的藝術家,有人評論他是賣毛筆的小販而已。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 在下對於藝術是外行,不懂得評論。

IMG_9173_大小.JPG 

如果是搭乘火車的話,直接會到內灣車站,目前火車只能由竹東火車站才能坐。 竹東往新竹火車站這一段,已經停駛了。坐火車的話,在內灣的下車地點就是老街裡面,如果想舒舒服服的坐在車上就可以到達內灣老街,坐火車是個好選擇。

IMG_9119_大小.JPG 

老街嘛,路上一定是到處都可看到一些特別的擺設。

下面這個怪怪的裝飾,不知道要表示什麼,有人知道答案嗎? (小葳? 爬樹?)

 IMG_9199_大小.JPG

在老街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幻多奇博物館" . 收藏著奇奇怪怪的物品、動物。 門票 59元/人 ,感覺很新奇。

IMG_9264_大小.JPG 

列幾張怪怪的東西,館藏約200項,就不貼太多圖了,以免破太多這個博物館的梗,個人覺得 59元就可以看到這些東西,蠻不錯的。

雙瞳的人: 有此面相著,非富即貴。 記得以前聽人講過,歷史上有名的雙瞳者: 項羽 、 倉頡 (造字的那一位)。不過雙瞳的臉,看起來有點嚇人。

IMG_9235_大小.JPG 

台灣人冬天的好朋友: 紅面番鴨,不過這一隻鴨的腳,是雞的腳,沒有蹼..

IMG_9240_大小.JPG 

有四肢的饅魚,表情看起來很可愛、憨憨的。( 這隻是活的喔)

IMG_9250_大小.JPG 

漂亮的青蛙,忘了是那一個國家的了,顏色很多。不怕鏡頭.

IMG_9259_大小.JPG 

.....這隻是博物館外,躺在老街上的狗.... 下午二點多,舒服的睡著午覺。

 IMG_9208_大小.JPG

用餐可以免費看電影的內灣戲院。 裡面放映的都是古早時代的老電影。

IMG_9202_大小.JPG 

今天上映的是"白屋之戀"

IMG_9211_大小.JPG 

在老街轉悠轉悠一陣子之後,又前往惠來尖石,看看一下溫泉勝地。距離老街只有 3 km  左右,以後泡溫泉可以考慮。 地點離新竹市算是蠻方便.

 IMG_9309_大小.JPG

這一回沒有進去惠來尖石裡面泡溫泉,只有在外圍拍拍照,所以照片就不多貼了,改天有機會進去泡溫泉再多介紹

IMG_9306_大小.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