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耳聞 青草湖要建橋的傳聞後,就想找個時間前往。 住的地方離青草湖近就是有這好處,隨時想去就去。 一大清早,時間約七點左右,到了青草湖。

中間連結小島的橋已經蓋好了,早晨的霧氣未散,太陽也剛上昇。整個暖暖的色調看了心情很好。

IMG_0691_大小.JPG 

新建的橋,現在還沒有開放通行.

IMG_0739_大小.JPG 

IMG_0737_大小.JPG

整個青草湖,除了我一個拍照的人之外,就只剩下早起做運動的阿公、阿婆。

IMG_0722_大小.JPG

這一座橋通往的小島,原先是很多白鷺絲、夜鷲休息的地方。中間的小島未來開放後,這些鳥類休息的地方就沒了,得要另外找地方。

IMG_0730_大小.JPG 

繞到湖的另一邊,地藏王普薩廟前面,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人在這裡種起了花來。(三個多月前來的時候沒有)。

IMG_0789_大小.JPG 

 IMG_0796_大小.JPG

遠方的小島旁,停著一隻夜鷲 (暗光鳥),看樣子是在捕魚? (距離太遠了,照片無法很清楚),我站著看它約十分鐘左右,一動也不動的.....在發呆嗎?

IMG_0806_大小.JPG

另一座橋,整個青草湖裡面,(總共有四座。 一座是新建的橋)。

IMG_0828_大小.JPG

旁邊也有一些搭好的觀景台,讓人可以休息,觀看風景、賞鳥。

IMG_0816_大小.JPG

這一隻鳥的名字我不知道.... 個頭小小的,速度很快...難拍得很...

IMG_0808_大小.JPG  

這隻應該是白頭翁吧? (可是頭又怪怪的,不太像?)

IMG_0814_大小.JPG 

正當我看著白頭翁的時候,突然間聽到"嗄嗄"的叫聲,順著聲音的方向一看..... 發現樹藤上,竟然停了好幾隻的夜鷲在上面。

奇怪...暗光鳥不是都晚上活動居多嗎?怎麼這一群特別的活躍.....

IMG_0833_大小.JPG

為了想要拍到清楚一點的畫面,所以就下橋去,試著走進一點....結果沒想到,從旁邊的草堆旁,突然冒出一隻夜鷲...嗄嗄嗄的往天空飛...  這隻鳥一叫,就驚動到了其他隻。結果.......在一瞬間,又不知道從那裡飛出來的一大群夜鷲,往天上飛去.....最後整個天空...少說應該也有三、四十隻以上吧!!!(不誇張)......  這輩子第一回看到這麼多鳥在頭上飛.....

IMG_0856_大小.JPG 

這時候只能恨沒有長鏡頭...... 大大的一隻夜鷲,被我拍得怪怪的,看起來有種喜憨的感覺.... IMG_0860_大小.JPG 

青草湖的生態看來維持得不錯,可能是之前因為沒有水,遊客沒有很多的關係。 日後這地方,應該會有愈來愈多人造訪了,希望大家好好的愛護這地方。

最後,來一張青草湖全景圖~~ 拍這照片還要避開旁邊練甩手功的阿婆,得來不易。 給大家參考參考。

fu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