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們去爬山, 先前在別的課時,常聽到隔壁課有一群瘋狂喜好爬山的份子,特別喜好挑戰難爬的山,當時心中不以為然,在小弟的心裡,爬山是自找罪受的活動,人好好的何不待在家裡,好好的過活咧? 以前最瞧不起的就是爬山之後,回來抱怨全身骨頭酸痛的人了。後來換了課之後,買了數位單眼,開始研究拍照。

為了有機會能出去拍風景,就和這群人去爬了生平的第一座山 鳶嘴捎來山, 在這座難度中級的山上,我拍到了人生第一次親眼見到的雲海, 不過這座難爬的山,讓我回家後躺了一天.....

雖然全身酸痛,但是從此之後,就對背相機上山這碼子事上癮了....   

 我現在開始瞧不起我自己.....

 

話說在出發前往鳶嘴山的前兩天,氣象報告說有颱風可能會影響到台灣,原本以為要取消,但後來出發的前一晚,發現颱風的動態是往台灣的北部而去,所以大伙兒就決定衝一個。

清晨六點在新竹集合出發,經過東勢大橋後,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了鳶嘴山的路口,途中還去派出所辦理入山登記,原本對這個登記手續不以為然,後來才體會到一定要去登記,原因無他,鳶嘴山的山頂實在是太危險了,有點小差錯都有可能下不來。

 DPP_006_大小.JPG

這個是途中會經過的觀景亭,view還不錯,不過和山頂上的景色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DPP_012_大小.JPG 

在入山口的旁邊,有個小小的解說地圖

DPP_015_大小.JPG 

入登山口的見面禮.... 難爬的石壁...... 長度約5、6 百公尺, 當熱身運動....

高度阧升的好處就是,一下子就可以爬到相當的高度,馬上就可以有不錯的視野了.

DPP_023_大小.JPG

DPP_026_大小.JPG 

不過這只是開頭,後面的路還長得很呢.....

DPP_037_大小.JPG 

整條路都是類似這一類的難爬石壁....幾乎都得要手腳併用才有辦法前進,

  DPP_040_大小.JPG

爬到第二個觀景台時,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腳下的雲層愈來愈厚了,不過身體也愈來愈累了...

出發的前一天半夜二點,被叫到公司弄該死的layout... 身上背著二個鏡頭+相機...還有水、糧食...

算一算應該有十公斤,背包是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單肩攝影包,爬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滿身大汗,

很想哭著回家了....

不過為了面子問題,還是咬牙硬撐,汗一路狂噴的爬上山....

DPP_055_大小.JPG

鳶嘴山的路,可以說是處處驚險... 別看照片這個人坐這看風景好像很夢幻,實際上是只要再往前一步,就會跌落山谷....

DPP_086_大小.JPG 

最後要登頂時,需要爬一段約 80度左右的懸厓...... 然後到最上面,只能坐在陵線上....

DPP_132_大小.JPG 

能這樣站起來,已經是相當不易了....  

和我們同行的女生,爬上來之後,看到兩旁的斷壁,嚇得腿軟,待在上頭十來分鐘無法動彈... 最後是靠一位路過的高手,踩在斷壁上,把她扶過去, 我們才有辦法繼續前進.

 DPP_090_大小.JPG

聽他說是只要沒下雨,他每個星期有空都會來爬...... 實在是真神人也.

DPP_089_大小.JPG 

經過好心的人幫助後,一下子就到達了最頂處了.

DPP_118_大小.JPG 

這張雲海圖,可算得上是得來不易的大景

DPP_141_大小.JPG

在山頂上,拿出水和食物享用午餐,休息一陣子之後,時間約是中午。 此時山上的霧氣開始上昇,

遠處的捎來山,山頂上攏罩著一大片白雲,很壯觀。

上昇的霧氣,隨著正午的太陽照射,更加快速的上昇,很快的便由捎來山挾面而來。 

DPP_149_大小.JPG 

現場看到時,氣勢攝人。

DPP_156_大小.JPG 

下山的"道路",是接近90度的垂直峭壁,一會兒就被淹沒在雲海之中。

DPP_163_大小.JPG 

爬了一會兒之後,回頭一望,剛才所在的鳶嘴山山頂,已經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DPP_175_大小.JPG

在往捎來山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大家討論後的結果是上山應該也看不到什麼風景,

所以就決定在半途29K處,轉個彎下山了。

DPP_194_大小.JPG 

DPP_191_大小.JPG

下山的途中,森林裡面下著雨, 所見之處都是白濛濛的一片,在迷霧的森林中行走,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DPP_199_大小.JPG

遠方的捎來山,顯得特別的飄渺....

DPP_200_大小.JPG

 最後走出登山口,踏到了柏油路的那一瞬間,才有回到文明世界來的感覺。

DPP_214_大小.JPG 

雖然爬得很累,但看到這些景色,一切都值得了....台中有這麼樣的一座特別的山,真的是該值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