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有不少座中級山,view很好,難度也不會太高,適合沒體力的年輕人與老年人去爬。買了數位單眼相機之後,就一直尋找可以拍大景的地點。 今天要介紹的是台中的東卯山。

東卯山是號稱谷關七雄之一。標高1690米. 在山頂上可以看得到遠方的鳶嘴捎來山,往南邊看到白毛山.  登山的路途中,盡是遮敝良好的林道,路程不近,運動量爬一次下來,不會讓人覺得不夠. (其實還累人的.....)。

交通: 在登山口附近有一個小停車場,大約可以停4~5部的車子,假日的時候人多,可以停在附近的谷關大道院。路程約15分鐘。不會太遠。

東卯山,雖然是著名的景點,但是沿路林相保持良好。 對植物的認知比較深的人,可沿路觀看,收穫應該不少

下圖是由登山口進去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姑婆竽 (不是山竽頭喔...)

DPP_001_大小.JPG 

沿路可以看到不少蠻大棵的二葉松。

DPP_002_大小.JPG 

整條山路有數不盡的之字坡, 目的是為了保持水土,不要造成土石的滑動,不過看得出來,很多人都是直接走捷徑。 因為老老實實的走之字坡,真的是蠻遠的。 往山上走,3個小時以上跑不掉....

沿途有很多椅子,走累了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DPP_005_大小.JPG 

看得出來這一條旁邊都是雜草的路,是因為有人走直路抄捷徑。

DPP_006_大小.JPG

DPP_034_大小.JPG 

還有看起來的碎石路,不是很好走。

DPP_228_大小.JPG

走了一陣子之後,突然在某個轉彎處,見到了雲海,果然故意挑多雲的天氣上山,就是容易看到大景阿!!

 DPP_007_大小.JPG

再往山上走,一大早來台中時的雲層慢慢的退開,上方則是一片的藍天!!

DPP_013_大小.JPG 

DPP_019_大小.JPG

走了約3個小時,就來到了山頂,視野非常的良好。

DPP_020_大小.JPG 

DPP_022_大小.JPG 

雖然爬的過程實在累到整個不行,但是看到這個風景,又會覺得很值得.....人類真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DPP_023_大小.JPG  

遠方的鳶嘴山,正籠罩在一片的雲海中

DPP_027_大小.JPG 

但同行的朋友,已經躺平了....

DPP_028_大小.JPG 

DPP_031_大小.JPG 

在山頂上待了約莫2個小時,之後就順著原路下山了~~~

DPP_035_大小.JPG 

每每爬完山後,就深覺台灣真的是個好地方....( seriously!)  要山有山,要海有海,台灣人又不會像中東那群瘋子一樣有宗教狂熱..走在路上不用擔心有炸彈客攻擊...出生在這邊實在是太幸福了....DPP_014_大小.JPG DPP_015_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