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校長故居是新竹市的市定古跡,外地來的人大概弄不清楚誰是辛志平校長,但好在新竹市有做了一些不錯的看板解說,不清楚的人,到現場逛一下,也可以知道辛校長的來歷。 地點在東門街上,starbucks 的斜對面,很接近東大路的那棟日式建築就是了。

其實新竹市火車站附近,有不少的古跡可以探訪,如東門城、城煌廟、辛校長故居、煙酒公賣居、市政府....等等。人文、歷史的保存,算是台灣裡面做得還算不錯的一個城市。

IMG_3327_大小.JPG 

如果不是新竹人,可能會弄不清楚誰是辛校長,這個景點不是很有名。 不過好在這裡面,有不少的解說,假日的時候去,還會有解說員。

IMG_3329_大小.JPG 

辛校長故居是一棟日式的建築,就像宮崎峻卡通中的日式房子一樣。

這棟日式房子裡面的擺設,可以看出當年的主人品味。

IMG_3331_大小.JPG 

 尹校長是當年戒嚴時期,政府任命的新竹中學校長,官職不小,所以配有這麼大一間住宅。 由遺照看來,果然是一副文人氣息的相貌。

IMG_3333_大小.JPG 

主臥兼客廳... 看到這樣子的格局,不禁讓人想到中國風水中的"穿堂煞" .... (好幾道門成一直線).... 男人居此屋者,易犯桃花,會有小老婆.......  當然風水這碼子事,不見得準.... 像辛校長就沒有這類的傳聞....

IMG_3346_大小.JPG 

長長的走道,讓人想起了"神隱少女"中,小女孩在努力擦著走廊的樣子....

IMG_3338_大小.JPG 

IMG_3363_大小.JPG 

 外面的荷花池,目的是防火用,因為是木製建築。 (如果是中國人的話,前面的水池大都是為了風水,招財用...)

IMG_3342_大小.JPG 

整棟房子裡面,讓人感受到一種舒適、典雅,又帶著點整潔、一絲不亂的風格。和介紹欄中,辛校長的風格有同樣的感覺。 走的是文人風!

IMG_3340_大小.JPG 

這個小隔間,就是小叮噹睡覺的地方.......

IMG_3343_大小.JPG 

"風呂" 泡澡的地方......

IMG_3358_大小.JPG 

有看過螢之光的人,應該會記得這個場景, 女主角下班後

最喜歡拿著啤酒坐在階梯上,對著外面的院子看。

IMG_3362_大小.JPG 

IMG_3369_大小.JPG 

很有古老感覺的窗戶....

IMG_3374_大小.JPG 

在旁邊的建築物"藝文館",聽說是以前的學校主任的住所, 比起校長的住所,來得小間得多,現在裡面放滿了一些文藝作品,以及一些有關於辛志平校長的介紹。我對裡面最深刻的是辛校長的體檢表....167cm/71kg .....BMI 約 25.4 ,血壓很正常。看起來是有在運動。裡面有一張上半身的裸照,漢草很不錯。

IMG_3381_大小.JPG 

蠻不賴的地方,悠悠閒閒的讓我渡過了一個下午.... 以後應該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