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當兵的時候,部隊有個駐點在礁溪,當時有幸到礁溪去當軍歌評審,見識到了當地阿兵哥,洗澡都洗溫泉水的福利,就對礁溪這個溫泉勝地念念不忘。 退伍後到現在,前前後後也到過礁溪3、4次,這次趁著旅展的時候,再買了"春水笈"溫泉的住宿卷。 過年趁著寒流來襲,到宜蘭的礁溪泡溫泉。

IMG_4163_大小.JPG 

春水笈很明顯是農地改建... 在旅館的旁邊,就是一大片的水田。 整個建築走的是巴洛克建築風。

IMG_4267_大小.JPG

如果要住宿,要看清楚是客房的陽台方位,這個旅館有一半的房間,面對的是另一邊的草地...view不怎麼好。 另外,在下住的是面向水田的那一邊,不過是一樓。 早上的時候,飯店人員會準備早餐,盤子、推車的聲音會吵人。  晚上的時候到是一片安靜。建議預算夠的話,儘量選2、3 樓的房間。 旅館裡面沒提供晚餐,所以晚餐要自理。

IMG_4350_大小.JPG 

check in之後,坐著飯店的車來到了溫泉公園,這地方3年多前,我來的時候,還在興建,現在已經完全建好了,而且有商家入住。晚上的時候,還有現場的音樂演奏,不過吹奏的程度不怎麼樣就是了 ( ...樂師都不調音...現場一直聽到saxophone 的音不準...和背景音樂差了快半度.....聽了快吐血... 只有吹笛子的時候音是準的....)

IMG_4184_大小.JPG

IMG_4362_大小.JPG 

泡溫泉的人,多到一個不行....

IMG_4360_大小.JPG 

就連下了雨,還是有熱血民眾拿著雨傘下水...

IMG_4177_大小.JPG 

旁邊的商家賣的手工啤酒... 超級好喝..尤其是這個綠藻啤酒..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麥子的味道很濃,口感也很綿密。入口的時候,喉頭會回甘,味道比"金色三麥"還要好得多!  讓我這個只喝啤酒的人,覺得非常的值得!

 IMG_4193_大小.JPG

如果在市區走累了,也可以到裡面做做腳底按摩。$500 / 40 min

IMG_4223_大小.JPG 

春水笈離市區有點小遠,坐計程車的話,要120元左右。

IMG_4264_大小.JPG 

不過也是因為離市區遠,有比較多的鄉下景色可以看,例如,早上的時候,水田上的白鷺鷥。

IMG_4273_大小.JPG 

IMG_4285_大小.JPG 

....黑黑的那個是白鷺鷥嗎? 在下對鳥類實在是不熟悉。看它的體型,比起旁邊的白鷺鷥要大得多,似乎不是同種鳥。 不過為什麼它要和白鷺鷥一起排排站咧?

IMG_4297_大小.JPG 

大、中、小3隻鳥站在一起,顏色都不一樣... 看得我愈來愈感到疑惑了.... 究竟那一種才是白鷺鷥?

IMG_4312_大小.JPG 

水田另一頭,則是有不錯的山景視野IMG_4322_大小.JPG

俗話說" 新竹風、宜蘭雨"... 宜蘭雨多,所以撐得起這些大面積的水田。果不其然。

IMG_4330_大小.JPG 

IMG_4341_大小.JPG 

如果不想走太遠,也可以到旅館旁邊的鯉魚池餵魚。 鯉魚現在已經被餵到一見到人就馬上會圍過來。(底下兩尾黑壓壓的超大尾魚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大得有點誇張...)

IMG_4364_大小.JPG 

在溫泉公園的斜對面,有一家歷史蠻久的"林紅牛排館",在我當兵的時候,來這邊吃了一次之後,就讚不絕口。150元就有超大的一塊牛排,而且品質蠻不錯的。

IMG_4374_大小.JPG

而且還有附餐.... 

IMG_4377_大小.JPG 

交通方便,風景美麗,又有溫泉可以泡... 怪不得這地方可以快速的發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