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IMG_5459.jpg

說到羅馬尼亞,一般人對於這個國家,印象中不外乎就是東歐的一個貧窮國家。 到處都是吉普賽人。

但我對於羅馬尼亞,有著很特別的記憶。 如果有人問起說,在你小的時候,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你下定決心一定要去拜訪一次的? 對小弟來說,就是羅馬尼亞了。

文章標籤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816-20190816-IMG_0250.jpg

2016 年,我從加拿大 white horse 划到 Carmacks,  心中對於 Carmacks 到Dawson這一段路,念念不忘。從white horse  到Dawson  這一段經典旅程,是Jack London "野性的呼喚" 中,Buck 最常來回送信的旅程,育空地區的自然景觀,濃密又帶著神秘感的針葉林,去了一次之後,再也忘不了。 這三年中,雖然去過其他國家,雖然旅遊中,只要帶的錢夠用,總是能充滿樂趣。但是心中不免覺得有個缺憾。 

於是, 2019年,我決定又再度回到育空河, 完成了第二段Carmacks 到Dawson. 

文章標籤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第5天 Hootalinqua -->Glacier Gulch Bend

IMG_6237.jpg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和上一篇的Galapagos 不一樣, 加拿大育空河漂流,不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活動,這行程只適合喜歡大自然,身體健康的人。 並且能忍受8天以上不洗澡。

育空河划獨木舟,這個在台灣是非常冷門的行程,但我和想去的大家保證,這行程去了絕對是值回票價,而且永生難忘。在小弟的旅行生涯中,找不到第二個可以比這個更特別,但是體能上的要求不會很高的行程了。這個和在台灣登百岳的高山健行不同, 在山上,裝備、食物,全部都得要用雙腳背著走,走不動了呢,就只能停下來哭一哭,然後哭完了再接著走,除非你是高官權貴,可以開直升機外掛, 直接飛上高山,不然就得要好好的練體能。划獨木舟的好處就是,當你累了,放著讓它飄流,它還是會慢慢的往目的地前進。 體能好、壞都不重要,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什麼都可以,而且不用怕迷路...

IMG_6137.jpg

文章標籤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集只介紹了風景、動物的拍攝,如果對人文拍攝有興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Galapagos 雖然是無人島居多,但還是有當地的住民。 而且因為這區域觀光是主要收入,所以一般不會拒絕拍攝。

島嶼中有一些是有人文背景故事的,可以上 wiki查一下..  例如下面是這邊的古老郵局,在幾百年前,交通不易,來到這裡的人很少,所以都是把自己的信放入這個郵筒裡面,然後有經過這邊的人,會看一下信封上面的地址,如果是你剛好要去的國家,就負責順路把信件帶回去,親手送達。我們在裡面有找到一封由台北發出的信,當然也有乖乖的把它帶回台灣交給寫信的人喔。

20140308-1660.jpg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上到Guayaquil機場,往Galapagos 的櫃台和前往其他地方的櫃台是獨立開的,check in的時候,他們會收取 Galapagos的門票 100鎂和10鎂的環境保護費 (不知道有沒有漲價,要去前一定要先查看看), 錢交完後他們才會放行讓人去候機。 我們是從Guayaquil 飛往Galapagos 的 Baltra 機場, 飛行時間約2個小時。在Guayaquil 機場付完進入國家公園的門票後,飛機直飛Baltra 機場。 訂遊輪的話,一般都有從機場到港口的接駁服務,一下飛機,跟著人群走到小小的櫃台,就可以看到Legend Cruise 的工作人員舉著牌子等你,招呼你上他們的接駁車。可說是完全沒有難度可言。 ( Baltra 到碼頭,巴士要開大概十分鐘,距離不算近,天氣熱,不要想要自己用走的到碼頭...)

20140303-393.jpg

20140304-405.jpg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alapagos在台灣網站中,資訊少得可憐,希望這篇分享能幫上想去的人一點忙。 (圖多,作者懶...這篇從2014年2月去, 到現在2016年還在拖稿...就分幾篇慢慢寫吧.)

Galapagos, 加拉巴哥群島 位在離南美洲約一千公里的地方, 因為距離有人類居住的地方遠,這個島上的動物全部都獨立演化, 現在還沒學會害怕人類.....,這地方有名的原因在於鼎鼎大名的生物學家 達爾文,搭著 小獵犬號來這裡觀察動植物,之後回國發表了"物競天擇"學說。 他參訪這地方時是18世紀,離現在200年了, 這200年來,島上的動物一直沒學會怕人。如果地球上有所謂的野生動物天堂,我想Galapagos 加拉巴哥群島,說它是第二,應該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是第一了。  這個地方目前列為聯合國編號一號的世界遺產。受到Ecuador 政府的看管。

多不怕人呢?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Greymouth 到 Nelson這一段路,應該是整段紐西蘭環島旅程中最不好開的路,山路彎彎曲曲的,時速大概40~ 50 km/hr 就很了不起了,路途又遠,所以一共花了約六小時的時間才開到目的地,好在沿途風景秀麗,加上又是春天,很多山區開滿整個視野的花(不過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甚是驚喜。

nEO_IMG_IMG_9703.jpg

開車時搖下車窗,還可聞到花香味。在沿路上,有許多可以順道一去的景點,像 pan cake rock, 在路上還有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怪鳥(雞?) 會在路旁討吃的。nEO_IMG_IMG_9686.jpg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紐西蘭的風景一直是聞名於世,對於喜愛攝影的人來說,是個一輩子都至少該去一次的朝聖之路。 

小弟是個攝影愛好者,紐西蘭在心目中,一直是個有如佛家涅盤之處。

在這邊實在要感謝我的前老板,讓我能到紐西蘭自助旅行十八天。 一解累積多年的心願,也順便探望住在紐西蘭的老朋友。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anyu (also called orchid island) is becoming a hot destination for tourists. Ten years ago, very few people mentioned Lanyu as a touristic place because the transportation from Taiwan to the small island Lanyu was quite inconvinient. Indeed it was a disavantage for the tourists, and because of that, all the precious species of insects, and other animals, have been preserved very well. Lanyu is south east of Taiwan, merely 41 sea miles away from Taiwan, and 80 sea miles from Batan, the further most north island of the Philippines. Although Lanyu belongs to Taiwan now, it actually used to be in a way closer to Batan. Anthropologically, Lanyu people might be of the same origin as the Batan people. Although have been separated from each other due to political issues for over two hundred years, 60% of the language is still the same. They could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In their oral history, it is said that they used to sail the pacific ocean to trade (no passport required). The aborigines of Lanyu called themselves "Ta-O",  are famous for their sailing skills and elegant canoes.

nEO_IMG_IMG_5821.jpg

Don't worry, I am not going to mention all the details of the hitory of Lanyu. I am not an anthropologist, as you may know.  I am merely a photo addict, beer lover. The reason for me to visit the island was simple: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take some photos for an exotic place like this, although we are the same nation.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個好景點給喜愛拍照的朋友.  新竹 頭前溪! 

nEO_IMG_IMG_0607.jpg

這地點容易到,開車就可以到達,且安全。  從光復路走慈雲路往竹北方向前進時,不要上高架橋,直接往河堤引道前進,然後往竹東方向走,不到五分鐘即可到達, 具體位置如下,反正就是往河邊走,開車 or 騎車都很容易到。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灣的百岳中,最方便,最適合老人小孩也去爬的,就要屬合歡山的合歡東峰和石門山了... 輕輕鬆鬆二座百岳就可以到手。 而且風景秀麗,運氣好如果訂得到松雪樓的話,那更是舒服極了。

路程也不遠 (和其他的百岳比起來),開車過了清境農場,再往武嶺方向開不到一小時...就可到達...  其他的百岳基本上不走上個十多個小時,是不可能攻頂的.... 相較起來,合歡山真的平易近人許多

nEO_IMG_IMG_1448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IMG_6088

一般來說,碧海、藍天,小島,讓人想到的都是國外的渡假小島,但是,其實在台灣也有好幾個不錯的小島,風景秀麗,不輸國外, 離台灣本島距離最近的,要算是小琉球了

只要選對季節,晴空、碧海不是問題!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O_IMG_IMG_9190

離新竹市中心,往竹東方向開車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北埔綠世界, 這地方應該是個人去過對動物的照顧最好的一個地方.....

很多地區的動物園,鳥類的羽毛看起來都不光亮,可能是成天關在籠子裡... 食物也沒有很好..... 動物看起來也都懶洋洋.... 但是在綠世界裡面,除了危險性的動物被關在籠子裡外,大部分的鳥都放在外面飛...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nEO_IMG_IMG_8480_T     

2011 11月,趁著觀光不旺盛的季節,到土耳其自助旅行一趟,體會突厥人的人文風情。 土耳其價錢便宜,風景秀麗。令人去了還想再去。 一些旅行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在土耳其,英文再好的人去那邊也沒有用。土耳其人大部分不太會說英文,所以不用擔心英文程度不好,旅行起來會有問題。  能遇到講英文的人是福氣,沒遇到是基本的。

wchu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 23